小星星

【云次方】狼王的玫瑰(十九)

  吃完晚饭,妈妈对郑云龙说道:“走,跟我丢垃圾去。”郑云龙明白母上大人这是要教育他了。妈妈揪着郑云龙走到没什么人的地方,深吸了一口气问道:“你老实告诉我,你和阿云嘎怎么回事。”

“您别多想,我们只是相爱了。”

“相爱?你们两个男的……”妈妈被郑云龙都直抒胸臆噎的有些接不上话了。

“那昆曲《怜香伴》不还两个女孩子谈恋爱吗,电影《霸王别姬》里不也有俩男的谈吗?我们怎么就不行。”

“那都是艺术作品,是假的!”

“有这样的艺术作品就说明生活中有这样的人群,我们不是异类。”

“什么你们你们的,你以前也是有谈过女朋友的,你以前也很正常的,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妈,我很正常,正是因为感觉不对我才和她们分手的。”

“阿云嘎到底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他到底是怎么勾引你的。”妈妈快压不住心中的怒火了。

“妈,是我先爱上他的,是我去勾引的他,是我用尽手段好不容易把他钓上钩的,您可能不知道,他之前为了打消我的念头还给我介绍过女朋友。”郑云龙苦笑着摇了摇头。

“郑云龙!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我们家就你一个孩子,我还想着抱孙子呢。你王叔女儿不是挺好的吗?干嘛不多联系联系。”

“妈,我是个成年人了,我特别清醒现在,我明白自己要什么,您还年轻,喜欢小孩儿就跟我爸再生一个。至于王叔女儿,我又不喜欢她有什么好联系的。”

“你!”

“您说您干嘛老想着孙子这事儿,等孙子孝敬您得等到什么时候,我现在就可以带着嘎子一起孝敬您,您看,还白得一大儿子。”

“是!我说不过你,但是你就不考虑一下你的前途吗?”妈妈苦口婆心地劝道。

“妈,您别担心,无论未来怎样我和嘎子会一起面对。”

“他最好是!”

“妈,我和他早就分不开了,我好不容易遇见他,这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情,他就像我的太阳,如果失去了他,我怕我会永远陷入黑夜,这一生又要怎么过。睁眼是他闭眼是他,心里是他梦里也是他,妈,我求求你。”

“……”妈妈沉默了,她从来不知道自己儿子陷得这么深。看到郑云龙长腿一迈走到了自己前面去,妈妈一脚踢到郑云龙的屁股上,郑云龙冷不丁被踹了一脚趔趄了一下,“去!走我后头。”

“得嘞。”

一路上母子没再讲话。

妈妈还是不放心,趁着爸爸和郑云龙出去的空档问了阿云嘎他们到底是怎么规划未来的,阿云嘎把他的想法和盘托出,妈妈对于阿云嘎主动提出承担更多风险的行为感到欣慰,连日来看到阿云嘎对郑云龙的用心,以及有阿云嘎在场郑云龙那无法无天,能阿云嘎做就绝不自己动手的倒霉模样,妈妈连声叹气,知道他们之间大概是无法拆解了。爸爸看她这样,搂着她的肩膀宽慰道:“孩子大了有自己想法了,咱还能管他们几年?他俩连退路都想好了,就放他们去吧,我们当年如果不够勇敢还有那小子的事儿吗?”

“我是怕我们大龙吃亏啊,他一路到今天是真不容易。”

“嘎子是个好孩子,你没发现只有和嘎子在一起的时候咱儿子才最开心吗?”

“……”

“人生也不过数十载,让他们开开心心过就算啦。”

在双云的青岛之行即将结束的时候,郑云龙父母和他们进行了一次严肃的谈话。气氛有些紧张,桌子下,郑云龙握住了阿云嘎攥紧的拳头。爸爸开了口:“你们都是大孩子了,既然对未来已经有了计划,也考虑过风险,路是你们自己选的,既然你们这么坚持,那我们做父母的也不好再多说什么,我还是那个态度,虽然不会阻碍你们,但也不会支持你们,且看你们能走多久。”妈妈尽量露出和善的笑容对阿云嘎说:“嘎子,以后就当这儿是自己家啊。”阿云嘎“刷”地一下站起来,连连鞠躬:“谢谢阿姨!谢谢阿姨!”郑云龙把他扯下来说道:“叫什么阿姨,还不改口。”阿云嘎愣了一下,挠了挠头羞涩而陌生地喊出了一声:“妈。”

“诶,儿子。”

“爸……”

“诶。”爸妈对阿云嘎的上道很满意。红着脸的阿云嘎松了口气和郑云龙相视一笑。

青岛之行结束后,两人又开始分两地为热爱打拼,一切都按部就班,意外却悄然而至。

评论(6)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